close

22-1_1.JPG

SUS420 是刀具級馬氏體不鏽鋼材, 具有一定的耐磨性與耐腐蝕性

規格

Grade / SUS ASTM ASME DIN EURONORM
420 UNS S42000 420 1.4021 X20Cr13

耐腐蝕性

在硬化條件下,420 不鏽鋼可耐受淡水、鹼、空氣、食物和弱酸。 具有光滑表面光潔度的鋼種具有優異的性能。

420 的耐腐蝕性能會隨著退火下降。 其耐蝕性低於含 17% 鉻的 430、410 和其他奧氏體。

耐熱性

420 不銹鋼在高達 650°C 的溫度下具有抗氧化性。 但是高於標準回火溫度的溫度不適用於該不鏽鋼。

熱處理

  • 退火 – 加熱至 840 ~ 900°C 的溫度,然後在 600°C 下緩慢爐冷,然後擺放使其冷卻。
  • 製程退火 – 加熱至 735 ~ 785°C 下合併風冷。
  • 淬火 – 在 980 ~ 1035°C 下進行空氣或油淬火。油淬通常是首選。
  • 回火需要在 150 ~ 370°C 下進行,藉此獲得高硬度和良好的機械性能。 需要注意的是 420 不應在 425 ~ 600°C 之間回火。

焊接性質

420 焊接需要使用焊條,並需要在上面塗上 420,藉此達到高強度的焊點。

過程中,420 需要在 150 至 320°C 下預熱,然後再加熱至 610 至 760°C。

在“焊接”狀態下,使用 309 填充棒焊接以實現延展性接頭。 但是,AS 1554.6 建議使用 309 焊條焊接 420 不鏽鋼。

機械加工

420 不鏽鋼在退火狀態下很容易加工,但硬度大於 30HRC 時不易加工。

考慮到性能與可得性,容易加工的 416 不鏽鋼是相對較好的替代選擇。

應用場合

  • 金屬模具
  • 軸承
  • 針閥
  • 手術刀等器具
  • 精密加工用刀具

好啦!這次小編就介紹到這邊啦!

那我們下回再見囉!

 

參考資料

https://www.azom.com/article.aspx?ArticleID=972

arrow
arrow

    hu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