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SUS440C(UNS S44004)是一種馬氏體 400 系列不銹鋼,是 400 不銹鋼系列中碳含量最高的。 通常對其進行熱處理以達到 58-60 HRC 的硬度。 SUS440C 是一種軸承鋼,用於滾動接觸不銹鋼軸承,例如 球軸承和滾子軸承。 它也用於製造刀片。 可以透過油淬以達到最大硬度。

在所有常見的 440 系列不銹鋼合金中,440C 具有最高的強度、硬度和耐磨性,具有高碳含量和中等耐腐蝕性。

規格

Grade / SUS ASTM ASME DIN EURONORM
440 A276 SA276 1.4125 X105CrMo17

可加工性

440C 級不銹鋼可在退火狀態下進行加工, 斷屑器可用於處理堅韌和細長的切屑,  這種合金首選硬質合金或陶瓷工具。

熱加工

440C 不銹鋼需要在 760°C (1400°F) 下預熱。 並逐步升高至 1038-1204°C (1900-2200°F)。

其溫度不應該低於 927°C (1700°F) 。 完成後須要在室溫下緩慢冷卻並完全退火。

冷加工

使用一般做法可以稍微進行冷加工。

耐熱性

420 不銹鋼在高達 650°C 的溫度下具有抗氧化性。 但是高於標準回火溫度的溫度不適用於該不鏽鋼。

退火

440C 不銹鋼在 843-871°C (1550-1600°F) 下退火,須放置在爐中緩慢冷卻。

回火

440C 級不銹鋼可通過在 148°C (300°F) 下均熱進行回火。

硬化

440C 級不銹鋼可以通過在 760°C (1400°F) 下加熱來硬化。 溫度可升高至 1010°C (1850°F),然後在空氣或油中冷卻。

焊接性質

440C 不銹鋼不易焊接,其原因為很容易地空氣硬化。

若要焊接這種合金,應將其預熱至 260°C (500°F) 並在 732-760°C (1350-1400°F) 下進行焊後處理 6 小時,然後在爐中緩慢冷卻以防止開裂。

機械加工

440C 不銹鋼可在退火狀態下進行加工。 斷屑器可用於處理堅韌和細長的切屑。 加工刀具應選用硬質合金或陶瓷工具。

應用場合

  • 量塊
  • 刀具
  • 滾珠軸承和座圈
  • 模具
  • 閥門組件
  • 測量儀器

好啦!這次小編就介紹到這邊啦!

那我們下回再見囉!

 

參考資料

https://www.azom.com/article.aspx?ArticleID=6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