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Christmas 2019 

how-to-say-merry-christmas-in-different-languages.jpg

 又來到大家最期待交換禮物的節日啦!

相信不用小編多說,大家都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那大家除了知道今天是聖誕節以外,

大家可否還記得今天也是行憲紀念日呢?

 

還記得那個曾經能夠休假的行憲紀念日嗎?

不管忘記與否,小編秉持著教學分享的精神,

就來幫大家補補腦囉!

所謂的『行憲紀念日』是中華民國法定節日,定於每年12月25日,

紀念制憲國民大會代表於1946年(民國35年)12月25日三讀通過《中華民國憲法》。

1963年(民國52年),行政院將行憲紀念日定為國定假日;

直至2000年取消的這段期間,每年12月25日均放假一天。

2001年(民國90年)起,公務人員實施周休二日,行憲紀念日不再放假。

大家不可以因為不再放假,就忘記它了喲!

其實,行憲紀念才日是真正屬於我們特有的節日喔! 

 

大家以為小編這樣就結束了嗎?

都提到聖誕節了,怎麼可能會放過它呢!

只知道過節,當然不行,也要認識一下它囉!

小編就在這幫大家補幾個有關聖誕節的冷知識啦!!

說到聖誕節會想到什麼呢?聖誕老人?麋鹿?馴鹿?傻傻分不清?聖誕襪?

可以想到的多到說不完,到底為什麼?傻傻不清楚。那小編這就開始囉!

聖誕冷知識 1:給聖誕老人拉雪橇的是麋鹿?還是馴鹿?

聖誕老人的馴鹿好像都頂著一雙鹿角,大家會以為牠們都是公馴鹿。

但原來公馴鹿的鹿角通常都會在聖誕節前後脫落,所以拉雪橇的很有可能都是溫柔的母馴鹿呢! 

聖誕冷知識 2:為什麼聖誕禮物要放襪子裡

傳說有個心地善良的沒落貴族,生活艱難。三個女兒快要出嫁了,作為父親卻沒有錢買嫁妝非常難過。

平安夜,姑娘們早早睡覺了,剩下他在長吁短嘆。聖誕老人決定幫助這家人,從他們家的煙囪扔進去

三袋金子,有一袋恰巧掉進晾在壁爐上的一隻長統襪子裡。於是在長統襪子中裝進禮物送給兒童的習俗

便流傳下來了。

聖誕冷知識 3:聖誕老人為什麼穿紅衣?

在你的記憶里聖誕老人都是紅衣白須,是誰給他了這身衣服呢?

聖誕老人之所以是個穿著紅色衣服的胖子,都是因為可口可樂!

最初聖誕老人形象各異,直到1931年,藝術家海頓·珊布為可口可樂聖誕廣告創作海報。

首幅作品中聖誕老人為一瓶可口可樂而駐足的形象,大受歡迎。

以此也成功塑造了今天人們公認的紅衣白須、歡快喜氣的聖誕老人形象。

聖誕冷知識 4:可以寫信給聖誕老人?

芬蘭有個聖誕老人村,每年這裡要收到來自世界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數十萬封信,

而職業聖誕老人們(有認證的哦)會用至少8個國家的語言給孩子們回信。

聖誕冷知識 5: 聖誕樹上的那顆星星

城市廣場、商場裡、街道上, 家裡都有聖誕樹裝點節日氛圍。

你有沒有好奇, 為什麼聖誕樹的頂端要頂一顆星星, 而不是別的呢?

其實聖誕樹頂端的小星星叫做「伯利恆之星」,和耶穌誕生有關。

聖誕節,是為了慶祝耶穌的降生。 耶穌誕生的時候,天上有顆明亮的星星,

引導東方三位賢士在伯利恆(Bethlehem,在今巴勒斯坦)找到耶穌。

在西方, 聖誕樹上的星星可不是隨便掛的。

家裡聖誕樹星星要由一家之主掛上去, 教會的聖誕樹星星要由教會負責的牧師掛上去。

是很有講究滴~ 這下知道了麼?

 

好啦!小編相信經過今天之後,大家往後對於12/25應該都有更深刻的認識啦!

不管你今天過的是<聖誕節>,還是<行憲紀念日>,

小編都祝福大家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喲!

聖誕快樂啦! Merry Christmas!   

 

 

那我們下回見啦!掰依~~

 

 

訊息出處: https://kknews.cc/zh-tw/news/al3kkz6.html

https://kknews.cc/zh-tw/news/bx3nkp9.html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8%A1%8C%E6%86%B2%E7%B4%80%E5%BF%B5%E6%97%A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