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304 不銹鋼介紹

SUS304 材料是日本 JIS 標準,也是最常用的不銹鋼,包含 18% 的 Cr 和 8% 的 Ni。 它可以在高溫和低溫環境下保持良好的強度和耐熱性,並且在溫和的氣氛中還具有良好的耐腐蝕性,可焊接性,冷加工性和機械性能。

 

SUS304的含義

SUS 是用英語寫的“ Steel Use Stainless”的首字母。 不銹鋼編號由三位數字組成,300 系列是奧氏體不銹鋼,而 400 系列是鐵素體或馬氏體不銹鋼。

 

磁性

SUS304 本身是不帶磁性的,但後續的冷加工可能會讓 304 稍微帶磁性。

 

耐腐蝕性能

SUS304 不銹鋼在大氣中具有出色的耐腐蝕性的原因是由於在其表面形成了鉻鈍化膜。 但是,當 SUS304 處於溫暖的氯化物環境中時,其腐蝕速度甚至比非合金低碳鋼還要快。

 

熱處理

SUS304 不銹鋼固溶體的快速冷卻方法是在1010℃至1150℃之間進行熱處理。

 

焊接

SUS 304不銹鋼具有良好的焊接性,可以通過常規焊接方法進行焊接,而無需在焊接前進行熱處理。但是,SUS 304材料的焊接也不充分:在焊接大型鋼製零件後,它對含氯介質中的晶間腐蝕敏感。 在這種情況下,應選擇碳含量較低的SUS304L。

 

應用領域

SUS304不銹鋼廣泛用於醫療領域(例如手術器械,測試儀器),食品領域(例如廚房用具和餐具),建築裝飾和藝術品(例如金屬窗簾,沖孔網,金屬外牆)和電子產品 (例如手機和筆記本電腦的保護套,水壺),日用品(例如剪刀,水杯等)

 

等效等級

Japan USA EU ISO

China

- JIS G4304
- SUS304
- ASTM A240
- ASTM A240M
- ASTM A276
- ASTM A276M
- AISI 304 (S30400)
- EN 10088-3
- EN 10088-1
- X5CrNi18-10 
- ISO 15510
- GB/T20878
- GB/T 1220
- GB/T 3280

 

arrow
arrow

    hu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