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 Lathe CNC車床

說到CNC車床,沒接觸過的人一定是滿臉黑人問號?那是什麼?在幹嘛的?? 

 

話說,其實小編也是從事了這份工作之後,才稍稍對於這份傳統產業有了些微的了解,

不過俗話說的好,正所謂「知識就是力量」,

 

快跟上小編的步法,大家一起來長知識吧!

 

 

何謂 CNC 車床

CNC電腦數值控制(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CNC)工具機,它是利用電腦來運算控制,

CNC最大的特性,就是將很多不同系列的切削加工動作存入控制器內,

操作員只要輸入程式碼,即可啟動指定的程序,對一系列不同的工件進行加工,因此不須過多人力執行。

CNC 演進史 :

數值控制工作母機的概念起源於1940年代美國。

當時生產直升機螺旋槳時,需要大量的精密加工。所以美國空軍委託機械工程師,滿足此一需求。

1947年,John T. Parsons開始使用電腦計算工具機的切削路徑。

1949年,麻省理工學院接受美國空軍委託,開始根據Parsons公司的概念研究數值控制。

1950年代,第一台數值控制工作母機問世;機械廠為了美國空軍的需求在數位控制系統投入大量努力,

特別集中在輪廓切削銑床方面。

Parsons公司與麻省理工學院合作,結合數值控制系統與辛辛那提公司的銑床,研發出第一台NC工作母機。

1958年,Kearney & Trecker公司成功開發出具自動刀具交換裝置的加工中心機。

同年,麻省理工學院也開發出APT(Automatic Programming tools)。

1959年,日本富士通公司為數值控制做出兩大突破:發明油壓脈衝馬達與代數演算方式脈衝補間迴路。

這加快了數值控制的進步。

從1960年到2000年之間,數值控制系統擴展應用到其他金屬加工機,數值控制工作母機也被應用到其他行業。

微處理器被應用到數值控制上,大幅提昇功能,此類系統即稱為電腦數值控制(CNC)

這段期間也出現了快速、多軸的新式工具機。

日本成功打破傳統工具機主軸形式,以類似蜘蛛腳的裝置移動工具機主軸,

並且以高速控制器控制,是為快速、多軸的工具機。

 

以下再來簡單為各位介紹一下小編公司的車床類型吧!!

CNC加工機器的基本機型為:車床(lathe)及切削加工中心機(machining center)兩種。

 

小編公司較常使用的車床種類:走心式車銑複合式機台 & 走刀式車床 

sd-16-side-milling-tapping.jpg   下載.jpg 04part_01_1.jpg 

走心式車銑複合式機台 走刀式車床刀塔式車床

機台有導套+夾頭      機台有夾頭      穩定且高剛性的刀塔,可讓機台負荷

適合細長材料,精度準  可車較長材料,做長件加工  較大切削能力,以滿足各種加工之需求。

但損耗多,約250mm      損耗約50mm

        換刀速度快

        加工時間快

小編公司均使用日本式CNC複合式車銑機台,為了因應這傳統產業的快速進步,

也是為了能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給一直支持我們的客戶。

相信以上的說明,大家應該對於CNC車床有了初步的認識吧!

在此小編偷偷預告一下,小編將會不定時的更新貼文,

想學習新知識的話,那就一定要時時關注我們喲!!

那我們下回見囉!!

 

參考訊息出處: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5%B0%E6%8E%A7%E6%9C%BA%E5%BA%8A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huang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